江晚眠

江枫渔火对愁眠,我不写完我失眠

「女大勇闯如懿传」第17章 顺利产子

(本文讲述女大学生魂穿如懿,随后代替如懿,拯救嬿婉、绿筠等人,促成近卫CP!如懿粉丝谨慎观看!)

接上文,我顺利继任皇后之后,也如当年的如懿一般顺利怀孕,此时我才忽略了一个细节,那就是没有饮下避孕汤药……为了能够顺利生产,我提前找人去寻了田姥姥,并提前打赏银子,让她能尽心帮助我生产,有孕期间我也尽量少吃多餐,每日都去御花园走动。

御花园~~~

“主儿,这一胎尖尖的,八成是个男胎吧?”春蝉看着我的肚子欣喜的说道

“春蝉,嘘,这种话不能提前说,小心别人听了去暗中加害娘娘”嬿婉在一旁提醒道,春蝉听后连连点头,也不再出声。

如今已是夏天,想来也快要去圆明园了,果然,没多久后皇上就待着六宫嫔妃去了圆明园,并表示等我生产百天以后再回来。到了圆明园我也餐餐不敢懈怠,每次用膳都由江与彬亲自检查验毒之后再吃,对外也让江与彬传出我这一胎怕是女孩的迹象,虽然这一次没有嘉贵妃想要害人,可总怕有什么纰漏,日子也就这样一天天过去。

由于这一次我提前解救了嬿婉,嬿婉也就没有想当皇妃的心思,所以也并没有人对舒妃下手,而舒妃生下的十阿哥也十分健康,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,我也终于顺利诞下12阿哥,皇上太后大喜!

“主儿,快喝点参汤补补吧,您受苦了”嬿婉端起一碗参汤,过来喂我,我看她如此关心我的模样,不由得伸手摸了她的脸蛋,搞得她不知所措。

“嬿婉,你如今过得可好舒心?”我问嬿婉

“娘娘这是说哪的话,娘娘心疼奴婢们,满宫里的侍女们都羡慕咱们翊坤宫的宫女呢,奴婢很知足,很开心”嬿婉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拘谨,而是看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出这些,我也觉得自己做的决定大概是正确的。

“主儿,进忠公公来了”春蝉进来回报

“快请他进来吧”我立刻说道

只见进忠带了一大堆赏赐和补品走了进来,眼睛也时不时的瞟着嬿婉,两人恰巧对视,也相视一笑。

“奴才给皇后娘娘请安,皇后娘娘金安”进忠行礼并说道

“进忠公公来了,快赐座”我示意春蝉搬椅子

“哎呦,娘娘又抬举奴才了,谢皇后娘娘,奴才这次前来是奉皇上之命,给娘娘送赏赐和补品呢,这别的赏赐都是常有的,唯有一样是皇上特意交代的”他再次行礼然后坐下并说道

“哦?什么稀罕物,进忠公公快别让本宫猜了”我笑着问他,只见进忠拍了两下手,外头宫女端着两大盆绿梅走了进来,而我此刻内心也是大失所望,心想怎么又是绿梅。

“皇上知道您钟爱绿梅,先前送您的那盆没能养活,皇上又派人去江南寻了上好的,正巧赶在您生产之后回来了”进忠讲述这两盆绿梅的由来,而只有我知道,之前那盆之所以死了也是因为我故意不浇水,然后乱浇各种调料导致,谁知道这皇帝又送来这两个了……

“皇上有心了,本宫很是喜欢,有劳进忠你亲自过来一趟,喝杯茶再走吧”我又开口道

“这是奴才该做的,奴才不敢”进忠恭敬的说

“进忠公公别客气,如今本宫顺利产下皇子,也有东西要赏赐给你呢,公公也沾沾喜气”我一边说话一边看了看嬿婉,嬿婉也心领神会的将事先准备好的赏赐之物交给进忠,

“奴才谢皇后娘娘赏赐,那奴才就沾沾娘娘的喜气了”进忠叩首谢恩。

一个月后,我已出了月子,终于能在园子里散散步了,遂带着嬿婉等人赏景散步,没成想在此处遇见了凌云彻。

“微臣给皇后娘娘请安”凌云彻行礼

“免礼,凌侍卫怎么在此处”我淡淡的说道

“谢皇后娘娘,微臣特在此处等候,想要恭贺娘娘诞育嫡子之喜”凌云彻说

“原来如此,那本宫多谢你了,只是本宫看你是还有别的什么事情要做吧?”我略带鄙视的看着他

“回娘娘的话,微臣确实有事想求皇后娘娘,微臣向请娘娘赐婚”凌云居然有些不好意思的说

“赐婚???赐你和谁啊?”我有些不悦的问

而此时他已经跪在地上开口道“微臣想请娘娘赐微臣与嬿婉成亲!”

“啊?”而此时一旁的嬿婉也发出惊呼

“此事,也该问问嬿婉的意思,嬿婉你可愿意嫁给凌侍卫啊?”我看了看凌云彻又看了看嬿婉道

“奴婢不愿意,奴婢已经同凌大人说清楚了,奴婢根本不想嫁给他,还请凌大人莫要纠缠我了”嬿婉委屈的说

“既如此,本宫以为凌大人或许有些一厢情愿了,这可不成,也请凌大人不要再来打扰嬿婉,走吧,咱们接着逛去”我说完这番话看都没有就带着嬿婉离开了,却不想这一幕也被进忠的徒弟看见了,不过半日进忠就知道了这件事,暗想这凌云彻是彻底留不得了……

本章完~

(家人们,我又写了一个关于嬿婉重生的新文,就在我的主页,喜欢的家人们可以去捧捧场哦!哦对了,喜欢看女大勇闯如懿传的也记得点赞推荐哦!感谢感谢!)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