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晚眠

江枫渔火对愁眠,我不写完我失眠

「良时与共」进卫CP,嬿婉重生(2)

第二章 「炩妃称病」

接上文,嬿婉终于意识到自己重生并清醒过来,这几日满宫里都传遍了炩妃被容佩打魔怔了的消息,引得众人议论纷纷,有不少本就不喜如懿的妃嫔们对此更是恐惧,一时间人心惶惶,而得知炩妃清醒过来的皇帝也没有第一时间来看她,只是命人将嬿婉从圆明园送回宫中。

“主儿,进忠公公来了”春婵进来通报

可还没等嬿婉开口,进忠便直接走了进来,春蝉也只能不满的瞪了他几眼,便离开了,并关上了房门。

“呦,炩主儿,您可终于醒了,吓坏奴才了”说着进忠便走到了嬿婉床边,顺势坐了下来,摸了摸她的头,发觉不烫便也舒了一口气

“进忠”嬿婉也不知该说什么,也只能本能说出这两个字

“奴才在这呢”进忠略略抬头,嘴角挂着些许笑意

“进忠” “奴才在呢”

“进忠”“奴才在呢,怎么了炩主儿”

……就这样重复了几遍对话后,进忠开始慌了,莫不是他的炩主儿真的被打傻了?想到这进忠的眼里闪过一丝恨意,他恨不得亲手剥了容佩的皮…

嬿婉看着进忠想起当年她的大部分计谋都是进忠帮她计划的,可自己却为了片刻的荣华亲手杀了进忠,以至于在没有人能替她说话,最后只能被折辱而死,想到这,心中的委屈再也忍不住了,一股脑的哭了出来 “进忠,没了你,再没有人护着我了,她们把我害得好惨啊,进忠 ,呜呜呜”

进忠听后也心疼的紧,却也不知道该如果安慰如此脆弱的婉婉,只能边替她擦眼泪边说“炩主儿,别怕,是奴才没护好您,让容佩这个贱蹄子把打您成这样,炩主儿别怕,奴才一定给您报仇”他只恨自己没能护好嬿婉,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弄死容佩。

而嬿婉也这边也只是一个劲的流眼泪,把进忠可心疼坏了,“炩主儿快别哭了,咱们收拾收拾,下午奴才就将您送回宫,这样皇后也就暂时管不到您了,哎呦,别哭了,我的炩主儿,眼睛都哭红了”

~~~~~~

下午,嬿婉就带着春婵等人在进忠以及几个护卫的护送下回了永寿宫,回紫禁城的路上嬿婉还在寻思自己重生这件事,虽有些难以置信可总归是好的。

到了永寿宫,嬿婉便在澜翠和春蝉的搀扶下进了屋,早早地上了塌,她如今还不能适应行走,不一会进忠也走了进来,从前的嬿婉都不曾细细的看过进忠,如今再看竟觉得进忠比皇上生的都要好看些,他们几个御前侍奉的太监虽长得都不差,可其余两个看着总是老实巴交的,只有进忠略有些男子气概,嬿婉就这样直勾勾的大量进忠,而进忠却也不怕她看,径直的走过来,离她近些任她看,“炩主儿,怎么好端端的打量起奴才了”进忠问

“进忠,可曾有人说过你长得俊俏”嬿婉说出这句话是已经将眼神移到了他的喉结处,这样的喉结不像是太监有的

“怎么?炩主儿觉得奴才长得俊俏?”这进忠却也毫不害羞,反倒也直勾勾的盯着嬿婉看

弄的嬿婉竟有些娇羞之意“是啊,啊?没有,我只是……”嬿婉语无伦次的说

“哦?炩主儿这是怎么了?怎么像只小白兔呢”进忠宠溺的笑她,并再次摸了摸她的头,确认他的炩主儿确实没发烧

“小兔子?为什么是小兔子?”嬿婉问

“小兔子不好吗?让人忍不住想要怜惜”进忠答

此刻嬿婉心中自言自语:难不成他是想疼惜我吗?确实上一世他似乎是喜欢我的,不然明明已经是皇上身边的得力太监了又为何要帮我,而我又没有给他带来什么确切的好处,如此确实很难说通,那他所求难道只是我过得好吗?

进忠伺候嬿婉躺下,然后替嬿婉掖了掖被角

“炩主儿,奴才该回圆明园了”进忠用极尽温柔的眼神望着,正在打瞌睡的嬿婉

而正要睡着的嬿婉,听见这话后又立即睁开了双眼道“这么快就走?”

“奴才也想多陪陪您啊,可皇上还等着奴才回去复命呢,炩主儿且好好养病,奴才回来必先来看您,容佩奴才也一定会替您收拾的,快睡吧,奴才等您睡了再走”说着进忠又用手将嬿婉蹙着的眉头抚平,等着她睡着才离开

这一晚,嬿婉睡的很好,是这些年来睡过最香甜的梦。

本章完~~~

(喜欢的宝子记得点赞推荐一波哦!)
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